Archive for 11月 24, 2009

恼人的印度签证…

Posted: 11月 24, 2009 in 旅游纪事
话说下个月7日要到印度背包旅行,所以自然是要做印度签证,而且过几天我得上Alor Setar为朋友的婚礼拍照(婚礼摄影是苦差;但有一点好笑,就是我的名出现在我朋友的“姐妹”名单里,哇哈哈,真不知其他姐妹是否知道名单中有我这个“假女人”T_T),因此这个签证更是得提早做,以免回来吉隆坡后慌张慌张的赶着办这个办那个。
 
有鉴于此,我上周五早早就到了印度签证中心办。其实印度签证不难办,且两个工作天就可发签,只是签证申请表格实在有够啰嗦(连老爸名都得填),填得我两眼发直。印度住宿一栏跟他们说了去到才找,但还是被退回来说一定得填。没法只好用手机上网找一家顶住…让我办签时还一直担心会不会被拒签(怕我去印度跳飞机?乖乖,要跳也不会选择去印度跳吧?)。
 


印度签证中心外观有点像7-11

虽然到最后还是顺利过关,还了RM168签证费,但真正恼人的还真是今天去拿签证的时候。印度签证中心是在傍晚5点正(他们的放工时间)才派签(以前2点后就派签了,最后不懂为何延到4点,现在就拖到酱迟),我到的时候是4点45分,所以得和其他签证申请者在外头等时间到。
 
好不容易等到5点,大家准备排队了,一个印度MM过来很从容的贴张通告,内容是说今日派签时间是5.30PM。此时开始有人起哄,看起来当中应该有不少人很早就来等了(可能4点就到了),最后签证中心只好俯顺“民意”(不爽的人越来越多),在5点10分派签,而且等人潮散去了他们就关门了,你迟些来就明天请早。
 
像7-11的柜台,哇哈哈…
 
虽然在特定时间派签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东西,所有领事馆、最高专员署也是这样,用的都是“早上办签、下午派签”的国际惯例,只是像印度签证中心如此,在职员放工时才派签,让人得早早塞车来等,然后排队的队伍一完就“关店”走人,不会等多一下,且时间还随时延迟…这还真是头一遭见。
 
但,想想,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,因为这个印度签证中心,是印度政府所委任的私人签证代理(驻隆印度最高专员署本身不给办签,所有签证都由私人机构处理,办签时的RM8手续费是给这代理强行charge了),所以只要他爽我们也没法子。虽然我很有耐性,但当时我的车(相信很多人的车也是)illegal parking叻,而且附近都是法庭,车随时会中拖的,所以可想而知,在等待时看到印度MM一贴上“5.30派签”的通告,我心中当然也在骂:恼人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