总结2009

Posted: 12月 31, 2009 in 点滴生活
时间,好像无论什么时候都是这么快的。去年的这个时候,我还在一家财经杂志的资料堆里埋头苦干、烦恼着下期的版位编排。记忆依旧如此鲜明,但这已经是一年前的事情。此刻的心情,和当时面对着2009年时的心情没有什么差异,都是平静的,我既不倒数,也没庆祝,虽然没工作,但仍是乖乖的回研究院做学问。
 
说起2009年啊…算是平平稳稳吧。从社会转回象牙塔,从新闻从业员变成研究生,生活虽然不一样了,但仍旧没有什么特别起伏。特别是和2008年相比,我们从马新社网络中文新闻组全体总辞的轰轰烈烈,显得风平浪静。不过话说回来,虽然我愤而离开国家新闻社,放弃了稳定收入和优厚福利,但这并没有成为我2009年的遗憾。
 
相反的,由于辞职和全职进修,这个2009年平稳且充实。我在今年尝试了很多不同的东西,除了取得难得可贵的经验,也在这个过程中逐渐明白自己长久以来都想不清的事情:我的方向在哪里?
 
我在今年当了兼职讲师,主要教政治学和网络新闻学,我终于明白所谓的讲师是如何的;我在今年当了业余摄影师,从帮人家拍照的过程中磨练自己;我今年因朋友的引荐而为报章写了旅游专栏,糊里糊涂的当了旅游专栏作者;今年也开始帮杂志翻译、撰稿,偶尔撰写评论,成了自由撰稿人。这些东西,都是我以前想都没想过的。
 
再来,原本声称今年专心读书,绝对不出国的我,却在今年也还了到印度背包旅行的心愿。而我现在进修着的课程,更是我从小到大最感兴趣的科系。换而言之,今年我都在做我喜欢的事,去我想去的地方,也在吸取着各种各样的经验,无论是好的,还是坏的。
 
2009年,虽然平稳,仍旧泡不到妞,还两袖清风,但成果却是非常丰硕的,心灵富足(当然心灵富足,我现在干什么都是兼职或业余的,能赚多少哦,还想物质富足哦,哇哈哈)。当然,在这当中我需感激家人的无私支持,让我能无后顾之忧的做我自己喜欢的事,也感激在今年9月过世的公公的保佑。
 
现在距离2010年仅剩15分钟…在送别2009年之时,我们不妨学一学新加坡人…对着天空高喊:huat arr!!!!
评论
  1. Poipoi说道:

    新一年,不掃你的興,就huat吧!呵呵

留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