吉隆坡交通7怪

Posted: 1月 16, 2010 in 点滴生活
今夜从马大研究所回家时被困车龙,因碰上周五吉隆坡的“欢乐时光”(还有什么做,他们都涌入隆市去clubbing咯),再加上联邦大道有些车坏在路中央,有些就碰碰车,弄得一条大道在周五晚既然塞得比白天时严重,真是让人很想把车停在附近的车站,然后搭LRT回家算了(讲罢了,我怎么会丢下我‘老婆’不理啊,呵呵)。
 
当时闷得慌,屈指一数,发现原来我已在吉隆坡驾了近5年的车。虽然过去我是新闻从业员,所以每次都穿梭在布城、吉隆坡和八打灵,偶尔还铲去巴生、马六甲等,理应对这里的交通情况了如指掌才对。但事实上,这里的交通确实有太多的古怪现象,总让我百思不得其解。有时朋友来吉隆坡,问我为何会如此?我没法子回答,只好敷衍的说:这里的交通是没有理由的,比如说塞车,有时你真的不知道它为何而塞。
 
你要问人,没人知道;改去问神,也没神知道(神不驾车的)。那这里的交通何怪之有?且听我娓娓道来:
 
交通1怪:往A方向塞车,往B方向顺畅,但此时若身在A方的你来个U-Turn,往往走下走下会发现B方既然塞住了,然而早前自己走的A方既然变得通畅。你此时别想要再U-Turn,因为到时又会恢复原状。怪。
 
交通2怪:A路塞得非常厉害,车以龟速前进着。此刻你往往会觉得,前边有车祸、淹水、封路或作路。但走下走下,会突然间发现前方既然是通畅的。如果你此时再望向倒后镜,会看到后边远远的车仍塞成一团,不懂在塞什么。怪怪。
 
交通3怪:一些人超车时总是不喜欢打讯号灯,有时他们是通过最原始的手法告诉你老子要超车:直接把车摆去你的车道。总之用什么方法都好,他们就是死都不肯打灯。怪怪怪。
 
交通4怪:学车考交通规则时有读到,左车道是慢车道,而右车道是快车道。但有的人却喜欢在快车道驾慢车,后边因他速度慢而导致车流放缓,却还能老神在在的慢慢驾,你闪灯、你鸣笛,老子就是不放路。原来政府有把路卖出去的。怪怪怪怪。
 
交通5怪:你闪灯在远处准备超车,后边的车远远看见你要超车,就踩油狂飙,老子就是不让你超。怎样?要超等我过了才可以超,难道我超了你的车会让你短几年命?怪怪怪怪怪。
 
交通6怪:雪隆市区内其实有一些主要道路在车流量高峰时段还是可顺畅通行,但这种路只要有交警前来指挥交通,就一定会塞车。这里交警的职责,难道是把不塞的道路弄到很塞?怪怪怪怪怪怪。
 
交通7怪:赶时间时原本不塞车的路会变得塞车,一路的交通灯大部分都会是红的;不赶时间时原本会塞车的时段却变得不塞车,而且一路上的交通灯好像跟你很熟,你一到就变绿灯。怪怪怪怪怪怪怪。

留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