破财、破财…

Posted: 11月 5, 2009 in 点滴生活
 
今早起身后原要外出用早餐,然后再顺路到Jusco买日常用品(其实是咖啡喝完了,刚好Jusco有Old Town甘蔗咖啡促销活动,买两包又送杯又扣RM4,很值得)。但绕去住家后面取车时,心顿时就冷了半截:我车后座的三角镜(左边)被击碎了…而车里的唱机和Smart Tag也都不翼而飞。
 
拥车近5年了,这次是首次被人破镜偷唱机…而且,或许,和其他人相比,我的损失应该也不会这么重,因为我的车内也没有什么好偷。先说唱机,是4年前换的Brother’s唱机,而且已是半坏的那种(CD功能坏了,只有radio和USB port操作正常,但也是short short的)。车内零钱匣里的零钱也都是1分、5分,加起来RM5不到。
 
要说真的比较新、比较值钱的,就是Smart Tag了。那是几个月前刚买的(RM100),连同touch n go卡(内存RM30多)一并被拿走。所以说整合起来,大概损失了RM200多吧(唱机虽然是在4年前用RM300买的,不过现在卖出去RM80都没人要)。然后再去车店弄车镜(RM95),这次总共损失RM300多,对比他人确实幸运好多。
 
但令我纳闷的是,贼人酱大力击碎我的车镜,我的车既然都没哼声。我之后有检查车的Alarm,发现运作正常,并没有被破坏(开门时应该会响,只是贼人从三角镜伸手较下车窗,再从车窗爬进去,然后在开门的时候关掉车Alarm…看起来是个熟悉SAGA的贼人),难道是“它”怕到“喊”不出声来,呵呵。
 
算啦,就当破财档灾。其实我通常是隔一段时日,就会有一次破财之时,心痛是当然的,只是能够做什么?就当作他儿女成群,没钱买奶粉;家有80高龄老母,没钱吃补品…而且他是碎三角镜,没有碎大镜,让我破财破得不会太严重,施舍给他又怎么说呢。所以,粤语残片的吕奇说是对的:这是TNND社会的错!
评论
  1. Fanny说道:

    破财消灾, 人平安就好。

  2. 小熊 ღ说道:

    唉….我们的社会怎么会变成这样???每次都很生气这些败类真的很想知道他们会有什么报应!!!

  3. 惟诚说道:

    fanny:只好这样了…真无奈啊小熊:吉隆坡呀…破财消灾…只好这样想了…现在虽然驾车时没歌听很闷,不过我还不敢买player…

  4. 小熊 ღ说道:

    那就用手机先听着吧。。。至少有点音乐

留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