独闯菲律宾(3):游游维干

Posted: 5月 18, 2008 in 旅游纪事

  


圣保罗教堂


圣保罗教堂其中一角



车Parking你就见得多,马车Parking你见过没有?

一入古迹区,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维干最知名的维干大教堂。其原名叫圣保罗教堂,现在保存着的是经17世纪初两次地震破坏后,在1641年落成的重建品,而在这之前的建筑物,据现有文献记载是由维干西班牙高级行政长官Salcedo神父在1574年亲自监督下建成的,也曾经在1739年经历过一场火灾。教堂旁边也有维干唯一的泊(马)车位,整排马车和这栋建筑物形成一种很‘古欧’的格调。可能是周日的关系,这栋教堂特别热闹,不少天主教徒在里面做礼拜,我也很难才挤进去。它的外观非常简单,但里面很富丽堂皇,而且装潢非常古早,非常漂亮。


富丽堂皇的圣保罗教堂

参观完这栋建筑后,就直接跑到教堂大门对面的Salcedo广场。这个广场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,就是纪念碑和Salcedo纪念肖像,对,还有喷水池。但广场中有地图模型,呈现着16世纪的维干版图和代表建筑,也附有说明方便了解维干的历史。这个广场旁边就是非常现代化的Maestro广场,外国快餐店麦当劳、当地快餐店Jolibee、超群都集中在这里。我只是大概走走,就走到省级行政大楼后的Burgos国家博物馆。这栋在1788年落成的建筑物原本是Burgos神父的住家,而且并不显眼,看起来大门深锁,还得自己开门走进去,若不是因为外边贴着大大的开放时间表,绝大部分的游客可能还以为吃了闭门羹。我并没有进去看,但听说里面收藏着非常大量的Ilocos工艺品。


看起来好像大门深锁的Burgos国家博物馆


竟然在这里看到马来西亚服务最差的银行  

一路走路拍,突然想到自己好像还没有“被拍”,所以就特地到古街道寻找路人协助,帮我在维干的古街道拍照留念,呵呵,作为我到过这里的印记,但是,那个中年人的技术好像不怎么样,呵呵,拍到整条路被我一个人挡完了。看看手表,时候不早了,是应该吃午餐了。菲律宾其实没有路边小食这回事,而是由贩卖杂饭的食堂turo-turo取代,但菜样很少,通常都是四、五样而已,实在勾不起我的食欲,所以就跑去对面的麦当劳吃意大利面,味道还挺不错的。吃饱了,就步行到旧城区的Partas车站询问到碧瑶的详情。问来了是8AM的巴士,车票到时上车才买,叫价284PHP。


菲律宾人爱死的快餐连锁店:Chow Kin(竟然跟我朋友同名)和Jolibee


麦当劳意大利面…虽然看起来好像一pei野那样,但是相信我,真的很好吃的,菲律宾人爱死它了

接着就漫无目的的在旧城区到处逛,感受下菲律宾人的真正生活。有时在路上驻足一阵,翻开地图查查自己的所在位置时,就有路人靠过来问是否需要协助,乐于助人的民族性还真的是名不虚传,呵呵。回到古迹区,经过Burgos广场前的一家食堂,说是有卖原住民的水果杂冰Halo-Halo,所以就跑进去试试看。味道和古晋Open Air的Special杂冰简直一模一样,而卖相也好像。在菲律宾吃到家乡的味道,那种感觉好好,35PHP一杯的杂冰就买到家乡的味道,值。小休后,想起这数天好像没有吃到菜,所以又跑进维干最知名的休闲咖啡厅Café Leona试看菲式杂菜(Pinakbet),再到附近的书局买了张比较详细的维干地图,然后回旅馆冲凉休息。入夜后就再来夜探古城,发觉这里的Max餐馆、Café Leona和Vigan Plaza酒店入夜后都会将桌椅摆在门口,以露天烤肉和晚餐配套来吸引游客。


Pinakbet,有兴趣否?


夜晚的维干镇

–待续

懒得继续转载了…呵呵…欲读完全部的游记,请到http://cforum4.cari.com.my/viewthread.php?tid=1210233。里面除了有照片还有video哦,呵呵,请啊

留下评论